August 11, 2014

白石感想① 前言・角色考察

【前言】


從06/24旋風似地因為神曲集摔回網王坑也過去一個半月了
非常短的期間內經歷了 不二*キャラソン → 冥戶鳳冥?*pixiv → 冥戶*モアプリ → 白石*モアプリ 的變遷(?
現在再回去做一次キャラソート一定又會有很大的變化吧…
↓雖然已經完全是過去式了但還是放一下07/13時點的キャラソート結果





07/16去祇園祭途中的電車上看了pixiv上モアプリ的感想
完全不瞭解系統的狀況下攻略了一輪冥戶
後來也看了きゆ姐的ドキサバ跟学園祭實況,決定刷新重來
冰帝的事件有點膩了、於是在外甥女(5歲)的建言之下開始攻略白石
然後08/08時點的現在已經攻略完的
﹍﹍モアプリ:冥戶、白石、千歲(忍足進行中
﹍﹍ラブサバ:謙也、鳳

這篇開始打的時候是08/04,中間經過崩潰的報告期、又多看了些P網、又多攻略了幾個人…
……但總之要來說說走到這裡的自己對於白石的一些想法
其實我最感慨的是自己終於也進入四天這個區塊了嗎…………



開始玩モアプリ之前跟自己下了個賭局、看看結束後會不會喜歡上白石
雖然跟他不熟但是對這人的魅力還是敬畏三分(?)總之玩之前我是認為自己會喜歡上白石的
但是真正走到結局結束、反而沒有那麼愛上的感覺
或者說、有覺得很可愛的部份、也有很有趣的部份、也有想要叫他去撞牆的部份(←
而且白石本來就不在我的紅綠兩大守備範圍之內
第一輪結束時就…覺得普普
比較嚴重的是對他的關西腔有點中毒(還有後日談CG的ルミナリエ讓我頗感動
啊就…真的聽起來很舒服吼

尤其之後為了想體驗感覺很有大人感的千歲而下一條選擇走千歲線
快要被九州腔逼瘋的情況下聽到白石的起動音真的是無限治癒

好啦其實角色通常好像也都是慢慢愛上的?我當時也沒有一攻略完嶺二就馬上愛的死心塌地吧?
無論中間經過了什麼、我現在是一邊loop白石的專輯一邊打這篇所以…(◜◡‾)
啊不過我喜歡聽白石的歌好像是從七月底就開始了…(演變大約是:prayer → like bored days → SUNSHINE ON MY HEART → スピードスター → BIBLE←今ココ(昨天~今天突然就 ※08/04

回到正題
在很辛苦(主要因為言語障礙)地攻略完千歲後,因為想補完白石的各種對話還有主要是想聽他的聲音就去快速跑了白石第二輪(純對話不進行探索
真的很治癒啊白石……關西腔也好可愛、劇本也好可愛…
第一次聽到「恋の話題」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罵了「卑怯者!!!!!!!!」不要刻意用標準語啊可惡……



【角色考察】


第一輪白石結束後剛好是哈利生日去USJ玩,一整天下來順便補了跟白石的USJ約會情況 →當天的噗
不忍說我一星期前的07/23去USJ時腦補的是冥戶啊 雖然還是大阪人補起來比較順就是了
就從那次的USJ開始、這三四天內斷斷續續補了白石x主人公的設定
多少也在P網上看了一些東西(四天中心、千歲x白石、白石x金太郎、白石x謙也、謙也x友香里…之類的

以下內容 = (已經快要忘記的OVA+角色歌+モアプリ+P網) ÷ 妄想 (※原作四天戰、完全版、新網王完全未讀狀態


・部長

我覺得白石是會待人處事的孩子,或許還比一般的中學生更會一些,但是程度還沒有到超過「孩子」的地步
(就是沒有到像手塚或真田那樣給人一種超齡感

另、因為長相(=先天上的優勢)而常常被認為是天才型的人,其實是標準的努力型
其實不是很在意他人評價的人,所做的努力都純粹是為了自己/自己的目標,而不是為了向別人證明什麼
所以做不好、做不到的事情,如果不是自己很在意的部份,就不會特地去改善或改進
也因為不是天才型,所以對於(盡了自己的努力之後)的勝敗比較沒有執著(作為部長的責任心先不論
—→相較之下、不二是以個性上來看對勝負較沒有執著,但如果輸了會不能接受自己居然會輸的人

白石的執著是對於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對於「網球」這件事
千歲我就會覺得是比較執著於網球的


・魔王?

白石對於金ちゃん的操縱(?)就是種很單純的計算,大概比柳操縱赤也還單純、跟千石操縱亞久津差不多的程度
所以想當然爾魔王度也遠遠不及不幸コンビ
其實我是覺得白石一點都不魔王啦…

啊對還有我很不喜歡被過於強調女子力的白石(太女性化的不二跟幸村也不喜歡


・CP?

第一次看到白石相關CP是nico上的MAD
千歲x白石意外的不會不喜歡,但是如果是太女生/太魔王的白石跟軟綿綿笑嘻嘻像龍貓一樣的千歲我就不太喜歡
話說之前看到了「因為千歲喜歡白石,所以白石也想嘗試喜歡千歲看看」這樣的設定
意外的有種納得感…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篇裡面的白石很男孩子所以我能接受吧
不知道為什麼千歲x白石好容易就往難過的方向走去啊,上次去聽aiko的カブトムシ簡直被歌詞的契合度嚇到

雖然這對常被說是夫婦?但是不管是千歲跟白石之間(據說是夫婦)、還是白石跟金ちゃん之間(據說是親子),我覺得都沒有超過男生間友情的互動的範圍
主要是白石自己也滿中二的、所以那種家族感我就覺得還好

另一方面白石x謙也的白石通常又太黑。喜歡純粹親友的3-2
ドキサバ謙也線裡面這兩隻暗地裡互相稱讚什麼的簡直太可愛……
我心目中的3-2是、只有彼此知道彼此到底有多好、這樣的親友
不過白石雖然知道謙也很好,但如果要把友香里交給他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吧(笑

提到謙也的話又有光謙或謙光…但這對還是純粹的學長學弟最可愛,所以我兩個都不喜歡(笑
硬要選一邊的話寧願光謙…但是不喜歡謙也受啊(不過更不喜歡財前受就是了

總之白石就算要攻我也比較喜歡殘念池面攻,不是腹黑美人攻、這樣

講到這裡雖然有些題外,但我之所以會從腐畢業應該也是因為我覺得在CP裡面角色個性都容易往極端跑吧



(題外之順便講一下千歲)


在看完OVA到攻略完モアプリ(角色歌還沒聽就是了)我對千歲的印象就是個破格的大人,而且是很帥的那種流浪者亞拉岡感覺的大人
爬了P網才被賦予了軟綿綿トトロ無邪天真只是長得大隻而已的印象
我比較想問的是↑這種印象到底大家是打哪塑造起來的啊…就因為他喜歡宮﨑駿電影嗎……
我覺得個性帥氣也可以喜歡トトロ啊…不是一定要軟綿綿笑嘻嘻又天真無邪吧……
倒不如說我覺得像トトロ的根本是大須賀而不是千歲吧XDD 最近看テニフェス真的覺得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可愛…各種可愛…
如果說是把大須賀的形象融合回了千歲身上那我就比較可以理解了啦,但角色畢竟是角色,我認為的千歲形象還是流浪者亞拉岡XD
還有啊千歲很像不習慣都市生活的野生動物,不過不是像狼,比較像野豬……(居然

不過回到感情問題、好像大家都一致認為千歲是大人就是了
不會躲躲藏藏、能夠直面自己的感情、也有表達的勇氣,然後對感情很專注又專一
文字にするとやばいなこれ…惚れるしかないな…
嗯、總之我也是抱著會愛上的心情去玩了モアプリ的千歲線
殊不知跟九州腔之間的言語隔閡讓我完全無法好好享受劇情(爆
真的很難懂…真的……
希望ラブサバ時我可以習慣一些…而且感覺無人島的設定完全可以讓千歲展現帥氣的一面所以還滿期待的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