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6, 2009

夏天

僅獻給我最愛的青少契
雖然這個暑徦已經過去
新學期,我們當中的許多人都要離開
但是暑假的尾巴,我們確實一起抓住了、對吧?

我們沒有四散各地
因為我們的心總會聚集
尤其在夏天

為什麼生日會在暑假?
是因為神要讓我跟最重要的一群人一起過


是啊
從今以後、每年每年我都要和你們一起過喔
所以不可以忘記我的生日喔
我也不會忘記你們,你們每一個人的生日

每個夏天、都要一起回家:)



夏天
詞 / 曲:張珈瑋   Aug.2009

你是否記得 那個夏天 當星子 灑了漫天一片
沒留下照片 只有和絃 現在還 纏繞著我指尖

明年 後年 十年 二十年
一段副歌 很短卻不會變

你的手 我還想再多牽一下下
好把你 的溫暖深深印在心上
感謝神 點亮你做我霧裡的光
和你一起 就是回家

我依然記得 某個夏天 誰和誰 在傘下肩並肩
月缺過又圓 風起風滅 雨滴的 氣味卻還流連

青年 壯年 中年 到老年
我們的笑 永遠是青少年

你的手 我還想再多牽一下下
告訴你 這裡是你停泊的肩膀
感謝神 指引我做你暗夜燈塔
和我一起 就是回家

流過的淚 唱過的歌都是軌跡
為了刻劃 一曲斑斕的年輕

秋天 冬天 春天 又夏天
一段副歌 很短卻不會變 因為

我的手 只是暫時放開一下下
路不同 定睛的仍是相同方向
感謝你 一路上我們彼此成長
大家一起 就是回家

每個夏天 都要一起回家




補充一段本來有卻刪掉的主歌:
你一定記得 這個夏天 我唱著 這首歌的畫面
說不說再見 都無所謂 有些事 不會劃下句點

本來是接在副歌之後做結尾
可是這種編曲在畢業歌就玩過了=v=
才把這部分去掉,並在最後加上一句

再次感謝珈蓉的鼎力相助!
我如果再不學著寫譜,難不成一輩子都要找珈蓉幫忙OTL
還記得當時我們刻意挑張阿智不在得時間去她家
結果剛好遇到張阿智出門上課XD

這首歌其實是去年九月就想寫了
當時剛寫完畢業歌
非常非常想寫一首歌給吳佩,並在畢業崇拜上唱
不過後來採用的只有副歌第一句的歌詞
其他的詞和曲都是今年八月的創作

有趣的是我想寫了很久
最後是在莫拉克大停水悶在家裡時
只花了兩天作完的(笑)
當然後來還是陸陸續續有點修改

本來是只寫給一個人,所以還分了private版和public版
但後來只完成了公開版
最後在青少契的面前唱一整個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大大大抖音啊(笑)
不過很難得有這種機會為大家獻唱是真的

之所以會是夏天,很大一部分是因為
青少有太多共同的回憶都在暑假發生
而且今後即使大家都到遠地讀書
暑假也會回來台南,回到恩慈堂
另外,有太多重要的人的生日都在暑假
夏天之於我們,真的太特別

七月一號吳佩 七月六號九號鳳凰 七月十五阿智
七月三十林啾 八月二十五則是我

這些生日如此重要,教我如何不在意夏天?
還有其他沒列出的人也是

我們再怎麼長大,都永遠是青少契
所以不要擔心喔



以下是在青少網誌發文時寫的:

小時候無法想像,大家都長大了以後,我們的相處會是什麼樣子?
但事實證明,神在我們中間放下的情誼不是那麼輕易改變。
感謝神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學習。

感謝 總是幫我寫譜寫和弦從來不怪我唱錯的珈蓉。
感謝 拿著我沒看到的大字報給我鼓勵的佩芸雅智。
感謝 感動到涕泗縱橫聲淚俱下動真情的婉瑜雅青。
感謝 隱瞞這個計畫還幫忙放了投影片的麗娟輔導。
感謝 明明知道卻還是多少有裝出驚訝表情的上民。
感謝 忍耐我的大抖+走音而且都很捧場的所有人。

謝謝你們喔,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的生命因為青少契而有了很大的翻轉。
神動的工真的難以測度啊(笑)。

雖然今後還有很多未知在前方等著發生,
但是我相信--

一切都很順利。
我很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