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14

【ときメモGS3】蕭邦第一號敘事曲【設楽バン】

バンビ = 若葉

疲勞轟炸+腦洞+憤青(?)下的產物。請不要認真。





「…痛!好痛!」
「等一下你不要亂動啦!這樣包紮會包不好——」
「可是很痛啊!」
「消毒當然會痛、忍耐一下啦————」

然後兩人靜默。可怕的是一旦靜下來似乎要再次發聲就成了格外困難的事。
緊盯著傷口和刻意不去看傷口的兩方視線、理所當然也不會交集。
這種狀況往往是設樂最不拿手的。
「…………好了。」
因此打破僵局的往往是對方。
「啊、喔……。」設樂下意識抽回自己的手,但仍然不敢看向若葉那方。
大概他也知道自己理虧吧。若葉心想。
「學長的手是要彈鋼琴的手,很重要的,所以……」
這下子設樂總算是轉過臉來了。「我知道啦。不可以受傷對吧。」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承受對方的情緒,但一閃進入他視界的若葉、那表情實在太痛太重,他發現自己還是辦不到。
所以只好一把把對方揣進自己懷裡。
「我知道的、所以……對不起…………。」

他們彼此都太過脆弱,所以需要像這樣抱在一起,需要借彼此的力量來溫暖自己,然後才能繼續站在這個世界的舞台上走下去。
從臉頰的熱度他知道自己哭了。而從他胸前傳來的小小顫抖讓他知道若葉也哭了。
至少在彼此的面前不用偽裝堅強。他們都相信這是好的。







以下都是腦洞,看了你也不會比較知道上面在寫什麼

其實本來想寫バンビ為了保護設樂學長決定保護世界(???)這種東西
到包紮完那邊還想說乾脆改成紺野x設樂算了(居然嗎
但是這樣一來設樂學長就會一路弱氣下去了,不是很喜歡那樣

其實我只是太喜歡設樂學長初登場的背景音樂(對啦就是蕭邦第一號敘事曲
還有立法院的事、還有我今天不過是收雨傘卻被切到手
大概會套入設楽バン也只是剛好而已,因為這對在我心目中夠有悲壯感和殉情感
設樂大大不愧是芸術粋(這是結論嗎

我大概要來認真讀海鷗了

萬萬沒想到第一篇寫出來的GS居然是設楽バン……雖然我是喜歡這對沒錯啦…



※無力的補充 以及關於設楽バン(+玉緒)更加無力的論述

算了去了趟超市後我還是決定詳細點來講我本來到底想打什麼好了(外
總之這篇的背景本來是:設樂學長在巴黎遇到學生運動被捲入,本來覺得跟自己無關但後來也開始關注此議題,雖然還不到投入的程度
然後在一次比較大的事件裡受了小傷,而這件事被bambi看國際新聞看到(照片有拍到設樂
於是bambi不顧一切搭飛機衝去法國找設樂
這樣(虛

想這個的時候覺得設樂學長果真不愧是藝術家,感覺就是思想至上現實次之的人
說是屁孩也好、但這樣的靈魂我覺得很純粹
而且恰恰好就跟現實到不能再現實的GS系列人間性代表(?)紺野玉緒大大成正正的對比了
難怪你們兩個相剋吼

然後設樂線的bambi,個人設定是理系(甚至是醫系)的女孩
因此跟玉緒比較相像一點、也跟玉緒比較有話聊
但面對設樂就是一種很直覺的吸引,多少也帶有一點憧憬
還有因為知道設樂的天真、所以想要保護他的那一面
算是在想法上很成熟很大人的bambi吧

不過對這樣的bambi來說,喜歡設樂學長應該是一件頗為辛苦的事
這樣的辛苦玉緒看在眼裡但是什麼都不會對設樂說,因為他知道設樂其實也看在眼裡
所以當設樂決定告白的時候、設樂也已經下定決心了
『就算兩方都會很辛苦還是要一起試著走下去』這樣的

設樂線的設樂跟bambi都不是堅強的人
也不是「為了對方想要變得堅強」的人
而是「知道彼此都是脆弱的、因此選擇一起走相互扶持」的人

這樣講起來是心靈層面依存性很強的一對
到最後會演變成「失去你我活不下去」的那種(?
哇還真是有夠藝術家的

是說畫家跟音樂家都出現過了,GS4的芸術粋該不會是文學家吧…………(大抖
啊不對啊GS3的隱藏角色就有作家了我居然忘記(因為沒有攻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