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09

很久以後

啊啊,就這樣也經過不只一年了
還記得做這首歌時正值高二下期末考
主歌第一句的歌詞還是寫在地理講義上(笑)

拖了很久才放這首歌詞哪
要不是前幾天打了封信給遠在歐洲的吳佩
也不會記得要貼吧

這是一首濃縮了許許多多記憶的歌曲
無論是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
我對南女、對你們那麼多那麼多難以言喻的情感
都在這裡

希望當每個畢業生哼唱起這首旋律時
心中都能浮現、這三年內最最重要的那個人的身影
讓這首歌,道出不只是我、更是所有人的故事

所有、台南女中98級畢業生的故事



很久以後
詞/曲:張珈瑋 Jul. 2008

微風吹起 吹起 回憶陣陣漣漪
身影搖曳 搖曳 在模糊視線裡
分叉路 只能 一起走到路口
最後一次 手牽著手

側耳傾聽 傾聽 當年的那首歌
凝神細看 細看 飛機雲的痕跡
你和我 盛開 在仲夏的午後
到初秋 結出成熟的果

*很久很久以後 當我們回頭看
椰樹稍的星光 想必依然燦爛
青春年少 是充滿希望加一點不安
還好我 一路有你陪伴

很久很久以後 即使徬徨迷惘
椰樹稍的星光 會把前路照亮
路還很長 感謝你已給了我
這麼多 無形的擁有

* repeat

我們都有 都有 不同的目的地
我們都說 都說 決不輕言放棄
放開手 展翅 飛向各自天空
答應我 追逐自己的夢

放開手 不是 因為走到盡頭
而是 再見的承諾




僅獻給高中三年中,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兩個人
我們的手在進入南女前早已牽起
相信即使畢業,那樣的羈絆也永遠不會斷開

這首歌一開始就是想著你們寫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