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11

隨想錄DS途中

啊哈哈哈哈我又重回隨想錄的懷抱━ヽ(´∀`*)ノ━!!!!
契機→在翼夢上看到黎明錄Protable七月發售的消息!
就突然好想回頭玩隨想錄噢噢噢~
可是因為PSP版已經全破就很沒重跑的動力
乾脆就去下了隨想錄DSˊˇˋ
一片慘白(?)的畫像檢視正是我需要的!這樣才想重新全破!!!(→這人是M來著

另、很久沒碰的小淺蔥竟然還有不少電真是讓我驚訝XD

##ReadMore##

以下感想起伏很大請注意(?

老實說一開始聽完OP我就有點疲累感了,那音質XDDDDD
但還是很給力的開了事件想起一,想說就這樣開始吧總會習慣的!
結果只是更淚目^q^
這畫面怎麼會這 麼 小
背景音怎麼會這 麼 渣
被台詞擋掉一半身體是有沒有這麼哀桑啊!!!
人物邊邊的點陣我都看得一清二楚啊喂!!!尤其原田桑的飄飄頭毛!(→重點錯
還有隨想錄劇情選單因為DS畫面窄,根本搞不清楚已經翻到哪……

於是我的隨想錄DS就在吐槽聲連連中開始了w

[劇情感想]

本來也是像往常一樣(?)使用原田線開篇
順序:事件想起一→原田戀情想起一→事件想起二
劇情走到千鶴在島原當間諜,然後局長帶三馬鹿去喝酒,然後平助心情不好的部份
選項:

「算了吧不要太在意平助」/「怎麼辦好擔心喔,還是關心一下」

……………我當然知道原田劇情要走前者啊!可是我好想關心平助啊啊啊啊啊!!(*´Д`*)
平助平助平助!!!!!(→夠惹你⊂彡☆))Д′)
於是仗著隨想錄完全是單元劇這點,我快速結束了原田的事件想起二又load回去走平助劇情wwwww
反正原田桑事件想起二的劇情我本來就不太喜歡,而且誰叫我是平助廚www(→自重
就覺得隨想錄單元劇真好真好啊~ˊˇˋ

後來原田線先放著,因為我印象中事件想起三很棒,於是就先跑了
當時玩PSP版時,因為事件想起三不影響個人線所以我是最後玩的,這次正好相反
不過先玩的不是原田劇情而是土方wwwwwwww
因為被OP的副長重擊了吧我想www
每次看到土方桑都有種奇特的感覺,就是很有領袖魅力?(笑
會希望有人能好好的愛著他呢
可能是潛意識認定副長是最讓人心疼的角色吧
另外我本命本來就土千,雖說平千讓我非常非常掙扎(笑
總之可能是因為想看副長也被千鶴好好的愛著?總之先走了土方線

土方事件想起三本來就依稀記得內容,不過實際看了還是好難過啊(´;ω;`)
誰叫土方先生就是自己一肩擔起所有責任的人呢
那張土方的側顏個人非常喜歡,雖也有無奈,不過更多的仍是堅定
後來帶千鶴去吃東西的土方桑也好棒好溫柔w 也好傲嬌
嗯其實大家的事件想起三好像都滿難過的…………不、齋藤線似乎很歡樂XD

原田劇情的話,這一部份只要提到平助都會很揪心啊
我也好難過噢噢(´;ω;`) 無論是關於平助或是原田
看到原田桑給千鶴拍拍頭,卻沒有人能來安慰這樣的原田桑
想必千鶴的無力感和心疼也是相當吧
雖然說那張CG我沒有很尬意(爆
原田桑某種意味上已經孤身一人很久了呢
啊不過這算是早上看完戀情想起三的感想啦

沒有先跑原田是因為土方劇情比較明顯、怕選錯
不過即使是土方那邊我還是先選成了山南線這樣……(無奈
山南桑的事件想起三超棒!!即使沒有CG也超級棒!!
山南桑真的是好溫柔啊真的是土方的好哥哥啊!
我個人認為隨想錄最大的成就是在於非攻略角色們的劇情,真的都寫得很好
上次山崎根本快萌死我,天啊好期待這次重玩喔wwwwwww



[系統/特典感想]

※有隨想錄DS特典的大捏他,請慎入喔謝謝!

這次沒有先調查到底DS追加特典是什麼
一部分是想說留個驚喜啦,不過實在不對DS特典抱什麼期待XD
畢竟上次本篇DS那個問答有夠沒意義雖然我玩得很爽

結果這次特典完全超乎期待!!!(゚∀゚*)

最棒的一點就是CG可以摸摸
摸了之後會有回憶台詞!!就像GS系列的album那樣!!
完全活用(?)了DS的特點啊!!!!!!´`ァ,、ァ(*´Д`*)´`ァ,、ァ
而且一張CG最多好像可以摸出四句台詞來耶!
模來摸去就會不小心(?)摸到緋色の思いの欠片
同角色全CG的欠片都摸出來的話,還會增加一段voice在畫像檢視裡!
另外欠片本身是拼圖碎片,各角色的都收完貌似可以拼成一些原畫集裡的圖
可是欠片總共有104片^q^
而且有些欠片真的很難找,要把整個下畫面都地毯式的摸過一次^q^
不過還是覺得很好玩XD 總之更堅定了我全破的決心!!

還有每次移植都會附送的電子小說
這次不是以男主們為中心的樣子,總共只有四篇
光看標題也不知道哪篇是哪篇XD 只好先隨便點一篇來試試
這麼剛好就給我選到不知火葛格!
劇情一開始是不知火跟千鶴在聊天,關於人跟鬼的差異之類的
後來才發現千鶴是在等原田桑把船預備好,換言之不知火葛格是來送行的!
看著原田夫妻在船上對他揮手的笑容,不知火說了句:

「……真可惜沒機會和那傢伙好好喝上一杯啊。」

感情是有沒有這麼好啊你們!!厚又害我整個好感動噢不知火葛格wwwwwww
來日方長你只要哪天去拜訪原田家一定有酒給你喝的啦!
是說原田桑你都沒再跟新八聯絡卻讓不知火來送行是哪招啊XDDDDD

最後關於特典,這次還有個東西叫「薄櫻鬼紀行」
簡而言之就是介紹歷代屯所、歷史事件地點等等
雖然還是免不了有薄櫻鬼成份,不過要瞭解新選組或許也是不錯的資料w
現在才想到要教育玩家嗎會不會太晚wwwwwww

總之追加特典讓人很滿意呢,至少會讓人想把他complete(笑
當然隨想錄的本來就有的櫻花幻想錄也沒少ww(SSL!!

這是到目前為止的感想啦~
雖然很瑣碎、也總比什麼都沒打好得多(笑

以上!(`・ω・´)ノ